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青青菜园”丰收啦

作者:吴成雪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13

为了进一步推动“五育”并举,让全面发展成为素质教育永恒的追求,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于202110月开辟了“青青菜园”劳动实践课程,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3月是播种的季节,刚一开学,全校师生就挥锄洒汗,在各自班级的菜地里种下了各种蔬果。此后的每一天,孩子们都在老师的带领下浇水、施肥、拔草、除虫,精心培育菜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苦的劳作终于换来丰硕的果实。临近期末之际,“青青菜园”硕果累累,喜庆的向日葵、肥硕的茄子、香甜的玉米、脆爽的黄瓜、火红的西红柿,还有辣椒、红薯、四季豆、南瓜、莴笋、韭菜……我们的菜园热闹非凡,让路人都不禁驻足观赏,大家一边拍照,一边赞不绝口。
   师生们在菜园里收获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在劳动中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还能在耕种、收获中明白——所有的付出终会有回报。   




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