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学校全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黎明 黄潇来源:招生与就业处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267

为进一步增强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对我校的了解,吸引优质生源,提升学校生源质量,更好地宣传学校,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校领导进行了统筹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

线下深入中学宣讲  积极参与招生咨询巡展

近期,各学院招生宣传组分别深入所联系的地市州中学开展招生宣讲,向高中生们介绍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情况,并举办科普讲座,发放招生宣传资料,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高考出分后,部分学院还将陆续走进中学,采取常态化宣传、集中宣传、科普讲座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方式,不断深化招生宣传,加强与高中良好的合作关系,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学院深入中学开展宣讲

6月18至25日,高考志愿填报前,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组组织30余位老师分别前往省内10个地市州参加线下招生咨询(点击查看省内线下巡展时间地点)。各宣传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各学院选派责任心强、熟悉政策的老师担任成员赴各地市州开展招生咨询宣传。宣传组老师们就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学习环境、历年录取分数线、专业设置、各专项计划的招生情况等问题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志愿填报等问题进行耐心答疑和指导。

线下招生现场咨询(一)

线下招生现场咨询(二)

在已经举办的5场巡展中,西华大学咨询现场火爆热烈,无论是在炎热的室外场地,还是宽阔的室内场馆,都难抵考生及家长对老师的欢迎,对大学的渴望。据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们反馈情况来看,家长比较注重咨询高校的位置、学费、就业方向等问题,而考生则更看重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办学条件。省内考生对我校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四川省乡村振兴专项计划”咨询较多,各专业录取分数和艺体类录取原则是考生关注的重点。老师们通过热情、高效、细致的讲解和咨询服务,为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线下招生现场咨询(三)


线上对接需求  做实“云直播”

学校招生信息网及时更新各板块内容,宣传部开发了西华大学小程序、西华大学招生锦集,各类网络平台让考生既可轻松快捷地了解到学校的基本概况、专业介绍、校园美景,又可方便查询到学校历年来录取分数线等信息,此外,网站通过在线留言板同步接受考生QQ咨询,各二级学院的网站也及时进行了信息更新,并发布了招生电话及QQ咨询群。

多平台发布学校情况

学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持续提升。西华大学官方微信、西华大学本科招生微信两个公众号通力合作,在招生宣传季陆续发布学校各类宣传视频及招生政策、招生宣传活动安排等系列主题推送40余个,各学院官方微信号也推出招生宣传视频及学院介绍,全面直观地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师资队伍、学生活动和教学科研成果等内容,为关注学院专业发展和有意报考的考生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全面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招生信息,今年学校以线上直播在线互动的方式开展了21场二级学院宣讲、3场招生政策宣讲,累计超15万名考生和家长来到直播课堂观看直播、参与咨询。各学院院长走进直播间,以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把学校及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升学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情况向考生和家长进行了展示,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解读了今年招生政策。

21场二级学院宣讲

此外,咨询以学校及各学院招生QQ咨询群、学院官微、学院二级网站为主,线下咨询以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参加各地市州招生巡展为主。为做好此次线上招生宣传咨询工作,招生与就业处开设了招生咨询专用电话室,开通8个电话热线方便考生咨询,并组织各学院师生从6月9日开始进行集中电话咨询,为考生解答学校招生政策、专业信息、报考建议、分数参考等问题。各学院也开设了专门的招生咨询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热心为考生答疑解惑,共同做好招生咨询工作。

各学院招生咨询QQ群

组织各学院老师、志愿者参与招生热线咨询

各学院招生电话、QQ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