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顾县镇马家村童伴之家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李伟东 江鑫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852

     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筑梦三下乡—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赴广安市岳池县(组织部)分队一行14人在岳池县团委书记的帮助下,第一次来到了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准备在当地“童伴之家”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经过志愿者们的提前调查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后,本次安全教育主要分为溺水篇、火灾篇和地震篇。

早上9点整,志愿者们准时从顾县镇街道出发,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三下乡”组织部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到达了马家村童伴之家,与负责人“张妈妈”简短认识和交流后开始了相关工作。

上午的工作安排分为“破冰环节”和完成安全教育中的溺水篇,与小朋友们初次相识的过程中,大家都显得略微羞涩,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完成了破冰环节的自我介绍和小游戏后,志愿者苟海钦为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经过中午的休息,下午志愿者孙耀宇、志愿者王然分别就火灾、地震两个方面给童伴之家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火灾和地震发生时的安全演练。演练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在灾害中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知识。

经过了一天的学习与相处,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童伴之家的小朋友表示学到了很多,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家长和童伴之家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是教育战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是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基础和前提。相信本次的安全教育活动一定能在小朋友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志愿者在马家村童伴之家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三下乡组织部小分队到达马家村童伴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