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岳池县顾县镇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李伟东 苟海钦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451

     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筑梦三下乡—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赴广安市岳池县(组织部)分队一行14人到达岳池县顾县镇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为“广安市顾县镇范围内农业及农业机械化的情况”。预计在当地的活动开展时间为两天,走访当地群众40户,回收问卷35至45份。

早上7点30分,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妥当,简短的会议安排好工作后,三下乡(组织部)分队的全体成员从岳池县乘车出发前往顾县镇准备开展接下来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和半个小时的步行,志愿者们于9点30分到达了顾县镇街道,开始展开调研工作。

调研工作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共计走访群众42户,回收调研问卷45份,其中有效问卷42份,与庆余村、姜家庙村、桐子树村等4个周边村镇的居民进行了交流,总体来说超额完成了预计的工作任务,当地群众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配合工作。 

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本次志愿者们的“三下乡”之行开了一个好头,让志愿者们对当地农业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当地的人民群众传播了国家和当地政府对农业的补贴政策。本次的调研活动从一定层面来看也体现了研究农业发展的实践意义,志愿者们更收获颇丰,相信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者们到达岳池县顾县镇


   志愿者们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