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香港城市大学贺欣博士来校讲学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杨雅婕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1166

      12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贺欣博士应邀为人文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法院在强势与弱势之间是否能保持中立”的精彩讲座,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永泰主持讲座。
      讲座分“Medical & Clinic malpractice victim,Assumption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Types of Cases Coded,Findings, Implications”等五个部分,话题源自英文文献“Why The Haves Come Out Ahead”。贺博士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在与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对比中,启发大家去思考、发现社会中存在的法律漏洞与问题,以及如何完善和坚持中国的司法制度和司法理性。讲座思路清晰,学术性强,发人深思,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最后,贺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