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中青国际教学总监王铭谈大学生职业规划

作者:刘凤丽 学生通讯员 肖敏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670

     2月26日,中青国际教学总监王铭老师应邀在四教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精彩报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王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和“怎样做好职业规划”展开讲解。他首先分析了中国目前总体就业状况和去年毕业数据及就业数据,引导同学们针对当今社会就业难的问题进行思考。王老师对比了农民工、出租车司机、厨房工、大学生的薪资,提出四个常见问题:为什么要工作?什么是好工作?怎么去工作?如何规划工作?并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告诫同学们工作要避免三大流弊:一贫如洗、无所事事和胡作非为,以及怎样做好自己的宏观职业规划和微观职业规划。
     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大家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踊跃,王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由校团委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主动地去思考自己的价值所在,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资料:
     王铭——中青国际教学总监,现任四川省人才理事会会员,四川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委员会指导老师。先后在港资、台资、外企工作,深谙职场规则。曾任宝洁公司、西门子公司人力资源和销售部门中高层管理职位,拥有丰富的职场经验,对港资台资外企有深入了解。他的演讲注重实战,授课幽默风趣深入简出,曾在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回演讲,深受广大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