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演讲与口才》副主编蔡顺华先生畅谈求职智慧和技巧

作者:学生记者 黄丹萍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12-03浏览次数:927

        12月3日上午10:00,《演讲与口才》副主编蔡顺华先生受邀在四教报告厅作了一场“大学生求职成功的智慧和技巧”的精彩演讲。
       演讲前,校团委副书记王唯杰对蔡顺华先生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蔡先生笑容满面地走进会场。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的个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口才在求职、求偶、求学的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求职过程中要注意的语气、礼节,重点强调在沟通过程中一定要善于体会对方的感受和心态,学会换位思考。
        蔡先生以全球最受欢迎的演讲大师、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乔吉拉德的推销故事和技巧、温家宝总理访地震灾区中一次巧妙说话经历以及微软公司的经典面试问题等为例,指出人际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互动,就关心的求职技巧一一向蔡先生讨教,演讲会场气氛活跃,不时为蔡先生的幽默回答鼓掌。
         蔡先生以朗诵和解释由食指创作的《相信未来》来激励青年人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倒,好好把握住各种机会,开创美好、灿烂的明天。

蔡顺华先生激情演讲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