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著名建筑师庄裕光教授谈灾后重建中的历史文化保护

作者:江毅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09-12-10浏览次数:667

    12月8日下午,著名建筑师庄裕光教授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在6B208为200余位师生作了题为“灾后重建中的历史文化保护”的学术报告。
    庄裕光教授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与遗产保护”会议精神出发,指出应在不改变古建原貌、结构、色彩的前提下,对在地震中损毁的古建进行具有中国特色的修复工作。庄裕光教授向大家展示了灾后四川古建保护和恢复的实景照片,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对四川传统院落空间中林盘、民居的创新设计。


主讲人简介:
    庄裕光教授,四川著名建筑师,1935年生于四川成都。庄裕光教授现任四川省古典建筑园林设计院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西南交大兼职博士生导师。兼任成都市政府文物建筑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古建文物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城市科学研究会顾问,中国《古建园林技术》和《四川建筑》编委。

图为庄裕光教授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