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月】84级校友唐鸿军回母校作交流报告

作者:顾鸿飞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527

      9月25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84级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校友唐鸿军在西华大学体育馆北会议室,与学院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交流活动。院长刘保县出席本次活动。
      唐鸿军校友曾在2009年向母校捐献1000万元人民币(每年五十万,连续二十年捐赠)。1988年到2007年分别就任于四川江油市建委、四川德阳市建委、德阳市中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2007年10月至今,任四川德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并担任德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德阳市工商联执行委员。
      活动开始,唐鸿军校友亲切地说:“这只是一个学长与学弟学妹们的交流,我会尽我所能,对你们的大学生活提出适当的建议。”在发言中,唐鸿军校友从“立志”、“励志”两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要先‘立志’,有梦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壁,难免遇到挫折,在逆境中坚持、进步,才会在人生中实现‘励志’的蜕变。”另外,唐鸿军校友解答了大多数同学关于“为什么要读大学”的疑问,他提出:“大学除了要掌握基础的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确定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的奋斗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
      随后,唐鸿军校友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对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各类问题给予了详细地解答。有同学问:“您作为一个企业家,觉得现在的大学应该培养哪方面的人才以适应社会和各企业的需求呢?”对这一大多数同学都很关心的问题,唐鸿军校友回答说:“大学,更多的是对个人价值观的培养,能够让他人明白、了解自己的想法并更多地让别人接受自己。”此外,唐鸿军校友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自主创业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创业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有阶段性的计划和一定的前瞻性,但是切忌急功近利。另外,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一定要坚持住。温总理说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这句话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创业也十分适用。”
      上午11点整,交流会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让广大在校学生直观地了解了相关企业对大学毕业生的要求,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对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的就业创业产生了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