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报告:87级校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颜伟教授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学生记者 王继潘 吴先星 蒋天松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27浏览次数:1384

    4月24日,我校87级校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颜伟教授回校参加建校五十周年校庆庆典,并在6B—301为西华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理想、情操、知识与能力”的学术报告。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院长助理魏金成及数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海滨主持。
    颜教授从自身的人生历程开始谈起,随后,颜老师分别就理想、情操、知识和能力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认为成功主要有三要素——“天时”、“地利”、“人和”,耐心等待,抓住机会,坚持下去就会有所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远大的理想和良好的情操,做个好人,抓住年轻人的优势,用青春换取宝贵的知识和能力,埋头做事抬头做人,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颜老师认为,当前是知识经济时代,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上学习,注重知识的应用和实践,培养能力。颜教授还希望研究生能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实践创造能力及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