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罗马尼亚皮特什蒂大学博士生导师Florentin Eugen Ipate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电气信息学院 张力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641

    1022上午10:00,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罗马尼亚皮特什蒂大学博士生导师Florentin Eugen Ipate教授在学校行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Membrane Computing and Testing of Membrane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教授主持,三百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前,电气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董秀成教授为Florentin Eugen Ipate教授颁发了西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Florentin Eugen Ipate
教授以自然计算新分支膜计算为中心,从膜计算方法的提出、发展和前景展开,着重对P-系统的定义和工作原理进行了讲解,并且就相关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Florentin Eugen Ipate教授独到而专业的见解不时博得听众们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Florentin Eugen Ipate教授与电气信息学院还就膜计算的相关理论进行了专题学术研讨。 

 

相关链接:
   Prof. Florentin Eugen Ipate
:罗马尼亚皮特什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验证测试研究团队成员,罗马尼亚国家高等教育研究理事会评审专家,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IF Soft SRL公司常务董事。
   Prof. Florentin Eugen Ipate
主要致力于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尤其擅长建模与模型测试;在相关学术领域已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了4部学术专著。
  
膜计算(P-系统)是由Gheorghe Pǎun199811月在芬兰图尔库计算机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中提出的。是生物分子计算的一个分支,它是从活细胞功能与结构中抽象出来的一种全新的计算模型。
  
目前对膜计算的研究还处于初始阶段,受细胞膜的生命进程的启发,研究者们用数学、形式语言等工具来进行理论研究,已经取得了不少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