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吴广宁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母秀清 张力来源: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1492

      10月21日下午4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广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高压电力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6B-303教室举行,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副院长魏金成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吴广宁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电网和电力设备的发展。结合大量数据和图片,吴教授回顾了中国电网装机容量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目前电网出现的主要问题,展望了未来电网的发展以及需要研究的问题。接着,吴教授向师生阐述了电力设备的发展历程,介绍了SF 气体、金属氧化物避雷器、硅橡胶等的发现及它们在电力设备中的应用等情况。
      最后,吴广宁教授列举了高压电力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诸如光电互感器、智能断路器等,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吴广宁教授就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吴广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