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西南交通大学万萱教授到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学生通讯员 徐珍妮 王建华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0-10-29浏览次数:1440

      10月27日下午3:00,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万萱教授在4B--201举办了“设计创造经济价值-欧洲之行观感”的讲座,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艺术设计系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欧洲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也是现代设计的起点。设计行业在欧洲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万萱教授用众多照片将同学们带进了欧洲设计殿堂,让同学们了解到设计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兴起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而发展。在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需求的前提下,人们更多的则关心产品的艺术价值,当今设计必须与艺术、科技相结合,才能创造出更高的经济价值。
      万萱教授的精彩讲解博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也获得了众多老师的好评。此次讲座增加了艺术学院与其他高校合作交流的机会,对同学们的专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全球的设计发展的方向。
      万萱教授是中国包装联合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中文核心期刊《包装工程》杂志评审专家,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四川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四川旅游协会商品分会理事,中国商业美术设计师专家委员会委员。出版教材8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核心期刊发表作品27幅,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篇。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