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校友创新创业沙龙

作者:刘雪梅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658

        12月5日下午15点,经济学院邀请到西华大学知名校友刘渊在一教4010举行了关于创新创业的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宇、学工办主任王惠莹、团委书记刘雪梅、以及正在从事或对电子商务创新与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沙龙。
        分享人刘渊校友是阿里集团前工作人员,阿里组织与文化部官方报道离职校友典范;四川省人社局客座电商专家讲师;知名电商品牌老枝花卤运营总经理。2015年,获得包括华谊兄弟集团总裁王中磊在内的多家投资,千万元天使轮;淘宝 · 特色中国四川特色馆负责人。
        刘渊谈道,此次创新创业沙龙旨在给同学们分享创业之道,将中国现在的创业情况与社会行业对比分析给广大校友,并提供一个关于创业项目的实践讨论。同时,刘渊以他的亲身经历提出几条创业建议,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一个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最后,刘渊以“一只盒子的奇妙之旅”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一个“老枝花卤”品牌创业实战的发展过程,以这个实战案例告诉每一个创业者:创业的每一过程都是不容易的。刘渊还谈到,互联网一定要关注体验消费者的用户场景,注重细节,以及延展的用户体验,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体现出其独有的价值。
        在分享了“老枝花卤”的实战创业及策划方案的经验后,到场同学都参与到了一对一的问答与交流环节。交流环节持续了90分钟左右。最后,刘渊引用阿里文化的一句名言作为分享会的结尾:“有梦想不足以让同学们到达远方,但是到达成功彼岸的人一定是有梦想的。”
        据悉,学院将在明年邀请校友刘渊回来与更多同学进行讲座或沙龙交流,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分享会现场(一)

分享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