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93级校友肖代全受邀返校作讲座

作者:谭佳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12-04-01浏览次数:659

     近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93级校友、绵阳天香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代全受校友总会办公室的邀请,在6B-211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副校长蔡汉军,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勇等到场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传授工作经验,为大家建立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肖代全校友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做人和做事两者之间的关系。他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由于家境贫寒,大学时代肖代全申请了勤工助学,负责清扫图书馆前的道路。这段扫地的经历,成为了肖代全心中一道永恒的印记。如今,他重拾这段记忆,已将之视为心灵历练的过程。大学时代的肖代全身份繁多,他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勤工助学科科长助理、宿舍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这些学生干部的经历,让他一步一步地成长。“5.12”地震之后,他的酒店——绵阳天香悦酒楼地处重灾区却从未停业一天,他和员工一起顶着余震不断的强大身心压力,坚持一个多月为上万灾民免费供应热腾腾的饭菜,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荣获“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他告诉同学们:“做人,是做事成功的前提条件和基础;做事,是做人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做事之前先做人,学会了做人就为成功做事打下基础。”
     肖代全校友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