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何旭钟高级工程师来校讲学

作者:李跃平来源:汽车学院发布时间:2010-01-07浏览次数:613

    1月6日晚19:30,我校校友、85级内燃机专业的何旭钟(教授)高级工程师应邀在5C-104作了主题为“内燃机新技术发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由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黄海波代表孙校长宣布特聘何旭钟高级工程师为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何旭钟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研究经历,以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状况为例进行了生动的讲座。何旭钟高工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他勉励在座的大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扩大知识面,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而且要善于把理论应用于实践。
    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何旭钟高工还就陶瓷发动机、可变配气机构等新技术与到会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何旭钟(教授)高级工程师简介:
    何旭钟,男,1989年7月毕业于四川工业学院汽车系内燃机专业。现任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教授)高级工程师,省级学术带头人。作为技术带头人,主持开发了491系列、RB系列汽油机及DK4系列柴油机,共计25款发动机,其中多款发动机填补国内轻型车用发动机空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1999年至2000年,在他的带领下,491系列产品完成了自化油器向电喷的顺利升级,实现了自欧Ⅰ向欧Ⅱ的技术升级。产品技术和质量的提升,大大推动了我国轻型车技术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