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光影,点亮未来”西华大学首届光影艺术节成功举办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36

近日,“青春光影,点亮未来”西华大学首届光影艺术节在天籁湖畔、“西华记忆”等校内场地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和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西华青年用一场“光影盛宴”诠释西华青年对国家、对人生、对生活、对专业的热爱,同时也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数字照明设计课程充分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价值,以“青春光影,点亮未来”为主题开展的一次艺术课程探索。本次活动自516日开始、23日闭幕。

此次光影艺术节共展出2020级艺术与科技专业15组光影艺术装置作品。作品以声光电的结合为主带给观众全新的沉浸式艺术体验,分为“西华记忆”“光影猎奇”“时空探索”三个章节。在西华记忆板块里,创作小组尝试用固有的西华校园景观,结合了“时钟”“防疫”等时代元素,唤起同学们对国家时事、西华校园回忆的别样体验。在光影猎奇板块中,创作者希望通过干冰、霓虹灯、投影设备等丰富的光影交互方式,让大家感受到新材料和新媒介所带来的奇妙体验。而时空探索板块,创作者利用冰块、Led光等形象呈现出对时空,人性以及哲学的探索思考。作品风格多样,为同学们课余生活增添了纷纷艺术乐趣。

本次光影艺术节也是作为献给西华毕业生们的一份毕业贺礼,希望这点点星光,温暖每位西华学子,增添美好的西华记忆,更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乘风破浪,展翅高飞,不负人生,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艺术与科技专业、(杜昊静)辅导员美育工作室联合承办,活动还得到了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西华物业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

《躲猫猫》

《满溢》

《迷失》

《消逝》

《初夏》

《发光的垃圾桶》

《镜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