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杨善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古世甫来源:电气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721

      4月16日下午,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杨善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Remote charging for cardiac pacemakers by using the Transcutaneous Optical Energy System”的学术报告,也开启了电气信息学院“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二期的讨论。
      报告会上,杨教授简单介绍了心律调节器的分类以及对其进行遥距充电的目的,并对整个系统中用到的关键技术如经皮能量传输系统、光电转换实验等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该研究的创新点在于使用实现高光功率、充电快速、蓄电量高的小尺寸太阳能电池。杨教授幽默生动的报告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为我校师生今后在该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研学论坛自创办以来,坚持以“博学、求索、共进”为宗旨,围绕“电气工程”、“控制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本次论坛学术报告人杨善国教授是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会员,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现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度工程与自动控制、失效分析与预测、可靠度工程、医学工程(心律调节器、病患护理检测、耳石复位)等,已发表三十余篇SCI/EI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文章,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杨善国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