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刘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屈建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664

      3月16日上午10:00,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机械分会理事、兰州理工大学刘宜教授在1A3021作了一场题为《我国石化工业用泵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副院长李庆刚、宋文武等学院领导及部分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赖喜德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中,刘宜教授介绍了石化泵在石油化工中的运用,比较分析了国内外石化泵业制造企业在制造工艺、设计理念等方面的差距,深入浅出地分析总结了石化泵的用途、作用机理及其相关市场前景,重点介绍了内嵌式双流道系列石油化工流程泵的研究。
      到会师生认真聆听了刘教授的报告,并就磁力泵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报告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对学院师生在该专业方面的项目研究有很好的指导与启发作用。
    刘宜教授简介
  刘宜,男,汉族,甘肃兰州人,1955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省学科带头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机械分会理事。曾任兰州水泵厂水泵研究所所长、总工程师,兰州理工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系主任,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泵研究所所长,现为兰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科研成果获机械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甘肃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1项,被兰州市授予科学技术拔尖人才。

刘宜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