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刘玉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但偲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598

      9月25日下午 3:00,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长刘玉成教授来校作了题为“低炭经济中的建筑节能”的学术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0级600多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刘玉成教授首先回顾了近年来成都地区建筑节能工作,充分肯定了建筑节能技术在成都地区所取得的成效,进而强调了建筑节能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接着,刘教授结合成都地区实际情况讲述了在建筑节能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刘教授还介绍了成都建筑节能的发展方向及措施,他指出成都市建筑节能发展的方向将沿着建筑节能与绿色生态住宅建设密切结合,逐步实现传统住宅产业向资源节约型产业化转化,住宅产业化与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节约能源协调同步发展。最后,刘教授展望了建筑节能技术的广阔发展空间,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低碳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正值新生入学教育时期,刘玉成教授的报告会不仅让新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建筑节能”,拓展了视野,而且让同学们在刚进大学的同时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将来的发展做好铺垫。

刘玉成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