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西华讲堂——一碗不加味精的创业鸡汤”

作者:学生通讯员 庄天凤 赵晶月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628

  12月2日晚7:00,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西华讲堂——一碗不加味精的创业鸡汤”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特邀商界知名成功人士方园主讲。讲座由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孙洋同学主持。
  开场,方园放了一段关于聘宝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聘宝。用幽默,风趣的口吻回忆起他从“学渣”到“学霸”的大学学习经历,并打趣地说到少年不知愁滋味是他以前的真实写照。当谈及出国经历时,他说到曾有过几乎被逼到去麦当劳面试的日子,也是他创业最艰辛的一段时间。
  在创业方面,他认为不满和冲动是最有利的创业动机。他告诫同学们不要为了挣钱而创业,要为理想而创业,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生活中不足的眼睛, 然后从零做起,任何一个创业的开始都很重要。而团队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团队比点子更重要,一流的团队可能做出二流的方案,二流的团队也能做出一流的方案。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创业相关知识提出各自的疑问,方园都一一作出了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创业是场马拉松,需要坚持,需要爆发。既然选择创业,那就要放弃很多,方园放弃了阿里巴巴几千股权,放弃了陪妻儿的时间,换来了事业上的成功!讲座最后,他鼓励在座同学:“不要过多担心,不要过多害怕,学会发现,你就是下一个成功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