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孙卫国校长作物理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 任珊姗来源:物理与化学学院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633

      5月17日下午16:00,西华大学校长孙卫国教授在6B208作了以“研究室的基础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的部分领域”为主题的讲座。物理与化学学院院长冯灏、西华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物理与化学学院物理系和西华学院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孙校长概括了原子、分子的结构、性能及运动过程中的各种规律,阐释了分子原子在能源、环境等方面的应用,讲解了物理在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应用以及人类生活进步中面临的物理新科技问题。孙校长还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在结构性数据、动力学方面的学习重点做了指导。
      最后,孙校长介绍了有关新能源与低碳高科技的一些先进理论知识和研究成果,讲解了运用“磁约束”、“惯性约束”来产生核聚变,以及“无放射性废物”、“内在固有安全”、“原料无限”等新能源发展方向。
      孙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物理研究,形成一系列的有关物理方面的思想、理论、方法和技术,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校长作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