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看世界:学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向晓红谈女性文学的意义

作者:学生记者 姜倩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07浏览次数:835

     4月2日下午3:00, 以“女性文学的意义从澳大利亚妇女小说说起”为题的“西华看世界”本期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学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向晓红担任主讲。
     向晓红老师首先对文学的概念、兴起与发展历程作了简单的回顾。她针对澳大利亚女性小说的起源与发展和社会意义这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澳大利亚女性小说与澳大利亚社会,并以芭芭拉•贝恩顿,迈尔斯•弗兰克林,海伦•加纳,多丽丝•皮金顿等极具代表性的女作家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对女性文学的看法。最后,向晓红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重构女性话语》、《女权主义文学与欧美文学研究》等书籍。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文学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