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贤先生应邀作客西华讲堂 分享英语学习经验

作者:学生通讯员 程萌 贺川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3浏览次数:612

      10月19日下午3点,《牛津高阶词典》(第七版)主编、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有限公司词典出版部经理、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硕士课程客席讲师刘浩贤先生应邀做客西华讲堂,在临江苑学术交流中心就“怎样真正学好我的英语”与同学们作了分享和交流。
     刘先生就“为什么要学习英语”、“怎样学好英语”、“如何跳出传统思维,真正学好英语”跟同学们交流了关于英语学习的宝贵经验,并结合香港学生和内地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智力、指导、恒心、机会、材料、方法是学好英语的关键,报刊阅读、观看原声电影、积极和外籍教师交流是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的最佳途径。同时,刘先生还指出了新世纪英语学习的三个方向,即“全方位多接触英语”、“提高自学意识”、“使用读书巩固英语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专业、前沿的英语学习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刘先生展开交流,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将按照刘先生介绍的方法来学习英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