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 秦昌明教授做客管理学院,畅谈“责任,决心,希望,成功”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廖家乐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863

       11月8号下午4点,原四川工业学院(西华大学前身)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以“责任,决心,希望,成功”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带了一场充满感动与温馨,饱含深情与祝福的精彩人生励志报告会。
      “有责任,有决心,有毅力是一个成功者的显著特点。”这是秦昌明教授所讲“责任,决心,希望,成功”主题的核心。秦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自己的理想,并为此而努力奋斗,学会抵制诱惑,遇到一点小挫折不能轻言放弃,要努力拼搏,不懈追求,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谈到自身的人生经历时,秦教授说,虽然上大学时家庭很贫穷,但是学习上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学习,勤奋努力工作,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秦教授都一一耐心作答,并告诫同学们:一要好好珍惜宝贵的四年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二要多关心国家大事与宏观经济;三要提升自我修养和内涵,多参加体育锻炼。
      最后,全体成员高唱《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对秦教授深深地敬意与感谢,并祝福学校明天更加美好。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人物简介:

      秦昌明,四川崇州人,1940年生,汉族,中共党员,教授,1961年毕业于西安西北大学数学系,同年8月分配到四川农业机械学院任数学教员,主讲过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研究生班数学物理方法及投入产出经济分析等多门课程,已发表十数篇研究论文并主编出版了5本高等数学与工程数学教材,两次获得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
   先后担任过四川工业学校教研室主任、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管理工程系(管理学院前身)首任主任、校办主任、副校长、首任四川三峡学院(现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四川工业学院党委书记。2005年退休,退休后担任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内专家组组长,现担任校史编写组组长。

座谈会现场

同学们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