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第五届中国建筑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作者:段川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09

5月21日,第五届中国建筑口述史学术研讨会与工作坊暨新建筑春季论坛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段川老师代表学校参会并以“设计院职工大学的口述历史”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段川老师的报告以钟政一先生的口述访谈内容为线索,梳理了四川省建筑勘测设计院职工大学的缘起、办学发展过程与人才培养成果;陈述了改革开放初期,建立设计院职工大学不仅解决了当时设计院专业技术人员青黄不接的问题,还为四川各地、市、州输送了一批技术人才的观点。

据悉,中国建筑口述史学术研讨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同时出版文辑。本届会议以“集体记忆与新精神”为主题,由华中科技大学、新建筑杂志社、美国路易维尔大学、上海文化出版社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建筑学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由《新建筑》杂志社和“建成遗产研究中心”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会议举办期间,线下同步设有主题展览。

合影

段川老师作报告


文库封面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