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周睿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668

1227,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和艺术设计系的师生献上了一场以全球化视野下设计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讲座,并受聘为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何人可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在中国工业设计界具有非常高的声誉和影响力,他的来访为艺术学院同学们提高设计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中,何教授分析了基于全球背景的工业设计发展及其教育趋势,提出了服务模式、商业模式、交互界面、产品平台和一体化设计的设计体系,向师生们展示了湖南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坊等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最新的设计、研究和教学成果。何教授还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传达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和宝贵的教学经验。

 1228,设计系教师陪同何教授前往四川长虹,参观了四川长虹的创新设计中心,与长虹创新设计中心工业设计部部长蔡年贵、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叶根军就设计趋势、设计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何人可教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座
在四川长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