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李永志教授的“三个善待”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廖家乐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655

      10月23号晚19:00,原四川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志教授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做客西华讲堂,浅谈“三个善待”,为2012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富有人生哲理的启蒙讲座。
      李永志教授讲到“三个善待”,一要善待自己,二要善待同事,三要善待领导。他将其一一阐明,并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认识自己,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也要学会交往,真诚对待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广交朋友,这对于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和事业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李教授提出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李教授都耐心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要培养“三个善待”的思想,兼顾学习和善待他人的能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并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明确地认识到了如何学习,如何交往,如何做事。


人物简介:李永志教授,中共党员,1963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院政治学专业,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四川工业学院报》主编;曾主编《中国传统文化简明教程》、《大学语文简本》,副主编《大学生文化素质导论》等教材和论著。座右铭:对事业矢志不渝,对工作孜孜不倦,对同志热情诚恳,对生活充满信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