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沙龙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亮 丁志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661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12月5日下午3: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了“校友活动月”创新创业沙龙。本次沙龙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西华大学79级校友石清华先生担任主讲。
  石清华先生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他那个时代的西华大学,分享他大学生涯所发生的趣事。之后,他又为在座同学作了三个方面的分享:准备找到个人定位,他说到:“不要看低自己,要有自信,要把自己的行业作为实现理想的道路,而不是谋生的手段。”
  第二个方面是在学习方面,石清华先生给同学们分享了一篇文章,《两个包子一碗汤》,两个包子指的就是本专业的核心专业知识,那碗汤代表的是《诗》、《词》、《礼》等国学。他告诉大家,学习专业要有针对性的学习,为理想铺好道路,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有余力的时候,就应该发展一下自己的文学修养,学的东西多了,思考和处理问题的高度就更高,更有利于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三个方面的分享是关于的他的个人经历,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刚进企业到现在做到首席专家的经历,并用事实鼓励在座同学,对于工作要有耐心,等待机会;对于问题,要反复钻研;对于工作,要做好,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最后,石清华校友鼓励同学们说:“你们的前途都是无限的,同学们加油。”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旨在加强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技巧,相信通过这次沙龙讲座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会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分享现场(一)

分享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