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 管理学院姚世斌副教授教你撰写创业计划书

作者:刘波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693

      3月21日中午,管理学院副教授姚世斌老师主讲 的“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文本规范” 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全校近4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一直都是很多学子们感到头疼的问题。姚世斌老师从当今创业者与投资者的需求出发,从创业计划书需要注意的经济效益谈到创业素材的发掘,并大胆地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以“文化产业”为主,并建议要写创业计划书的同学以此出发展开相应的调查与研究。对于很多同学感到困惑的“风险投资”的问题,姚世斌老师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案例生动地说明了“风险投资”的利与弊,使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
       文本规范是决定其是否是一篇好的计划书的关键。当谈及创业计划书的文本规范时,姚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列举了同学们在撰写计划书时常容易写错的文本格式,告诫同学们应该注意避免这些错误。
      在讲座的最后,姚老师对即将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学子们表达了他的祝愿,希望所有参赛的同学都能取的好成绩。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方式以及本文规范的细节都有了很多了解,表示对他们的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必将起到一定的帮助。
    相关链接:
    姚世斌,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00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西南大学在读博士。已发表论文3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部(《统计学》),参编4部;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从事创业学、财务分析等课程教学及研究。从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创业计划竞赛指导老师,多次参加西华杯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学校选拔赛评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