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西南交通大学林伯海教授莅临政治学院讲学

作者:尹德志来源:政治学院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618

      应政治学院之邀,10月29日下午2点半,西南交通大学政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伯海教授,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崛起的外部环境”的学术报告。
      林伯海教授站在中国崛起的战略高度,详细分析了中国崛起的经济环境和国际民主政治环境。林教授分析认为,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面临着全球化的经济环境和国际政治民主化的政治环境,这是中国崛起的良好机遇,也是中国崛起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挑战。中国崛起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沉着应对,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林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
      学术讲座由学院院长万远英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政治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校其他专业共30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院师生还就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与林伯海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林伯海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