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报告:我校举行“长江大学见义勇为”主题讲座

作者:学生记者:姚松柏 羊欢来源:发布时间:2009-12-10浏览次数:685

         129日晚,6B108教室座无虚席。我校前任辩论队总教练申超学长应邀作了“长江大学见义勇为”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理化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在一段感人的视频之后,申超首先就武汉长江大学10余名大学生联手救人3人溺亡见义勇为的壮举谈了自己的感触。他指出,见义勇为并非仅仅是对死者说的,更是对众多活着的人说的。申超透过此次事件,谈到8090后的性格与行为倾向问题。其中包括“根性”与“能力”。他表示,见义勇为就是根性的一种表现,所以做人做事方面,我们更应该培养自己的‘根性’和能力。如从沉稳、细心、胆识、积极、大度、诚信、担当等方面加以把握。

        申超的讲座图文并茂,既有震撼心灵的画面,又有对时下8090后行为的一些独创见解,使学子们感动于长江大学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也意识到培养自我“根性”和能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