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体育学中文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学术讲座

作者:李贵春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617

5月27日,为提升学院师生学术写作水平,提高学院教师和学生科研工作能力,体育学院在4C612举办学术论文写作讲座,特邀广西师范大学许思毛教授以“体育学中文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分享”为题开展讲座。体育学院院长王永生、副院长唐觅、部分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思毛从高校教师发表学术论文的意义、体育科学研究论文的基本特点、研究内容的科学性、社会科学类论文的基本结构、论文题目表述、摘要及关键词撰写、论文主体内容撰写、总结结论撰写、参考文献选择、投稿与论文修改等方面向老师、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论文写作和发表论文经验,使在场师生对论文写作尤其是高质量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许思毛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关于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论文撰写能力影响论文质量,也是科研水平的体现。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通过提高教师科研意识、培养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等途径,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深化科研与教学结合的内涵,让科研促进教学发展,同时提升学院育人能力。

讲座现场

专家简介:

许思毛,男,广西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论文质量评价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及成果鉴定专家,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兴趣为“体医融合”理论与实践、运动损伤康复与防治、运动适应生物学机制。在体育学CSSCI源期刊及SCI源期刊上发表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近5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在《体育科学》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