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所长隆武强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叶险来源: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3723

     10月4日,大连理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隆武强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内燃机燃烧探索》的学术报告。
     隆教授首先就大连理工大学内燃机方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学术研究等情况作了介绍,然后对柴油机的预混合燃烧、低温扩散燃烧等研究做了分析,指出了当前柴油机预混合燃烧所面临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隆教授还重点对大连理工大学经过长期研究所提出的复合循环发动机的概念和特点、伞喷对柴油机燃烧的改善等进行了说明。
     讲座结束后,隆武强教授还在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魏远文、院长黄海波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各个实验室。期间,黄海波院长向隆武强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成长历程和当前的学术研究领域与方向,大家就发动机研究作了探讨与交流。隆武强教授对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情况,特别对学院先进、齐全的实验室硬件设施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并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

隆武强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