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报告会:88级校友毛鸿教授畅谈电力电子技术与新能源的利用

作者:学生记者 王继潘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28浏览次数:703

      4月24日15:00,我校88级校友、美国UCF大学博士、美国Petra solar高级顾问、美国资技领半导体技术总监毛鸿教授,应邀在6B—301作了一场题为“电力电子技术与新能源的利用”的学术报告。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副院长王海滨、院长助理魏金成,87级校友、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颜伟教授及07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毛鸿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及当前在电力电子技术上的研究情况。他从汽车谈起,对电力电子技术与新能源的利用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介绍,对当前中国同美国及世界装机发电量进行了比较,指出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的严峻现状及与世界强国间的差距。随后,他主要就当前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及其美好前景作了分析,指出以风能、太阳能、氢能为主要能源的未来发电趋势。同时,毛教授还就光伏并网发电与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及美好前景作了分析,分析了光伏并网发电及新能源的的优势。
      最后,毛教授以精辟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并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培养自己的能力,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