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携手西华讲堂 共同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作者:学生记者 许璐 余继灏来源: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600

      10月21日18:30,以“自我形象——我是他人眼中的我吗?”为主题的中国红十字心灵阳光工程百所大学讲座西华大学专场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和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由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青少年生活教育项目特邀讲师Hope Li(霍普李)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在Hope li女士亲切自然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板凳模型的比喻让我们深刻理解到,归属感、意义感和价值感是“自我形象”的三个支撑,缺一不可。Hope li女士结合自己的切身实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阐述建立自我形象的五个因素:家庭、人际关系、社会、外貌、表现和地位,以及这五个因素在生活中对我们的影响。通常,每个人都会陷入不同情况的误区:表现误区,指责误区,认可误区和羞愧误区,从而影响我们自我的自我形象,而信念是建立自我形象的三条腿的基础,用正确的、健康的信念代替有害的信念,才能帮助我们走出误区。  
      讲座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纷纷提问,hope li女士一一真诚的为同学们解答。
      历时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老师的演讲,让大学生们开始尝试正确恰当的评价自己,了解自我的价值,增强与他人的交往,获得心灵的平静。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