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央视网络法律频道加盟律师王建先生来校讲座

作者:学生记者 谢淞泉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662

      1127央视网络法律频道加盟律师、北京尚衡律师事务所四川分所主任律师王建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以“大学生就业应该注意的若干问题”为主题的讲座。

    王建先生就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作了具体分析。他指出,大学生就业应顺应社会潮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能干什么、会干什么。针对大学生毕业后没有社会工作经验、容易上当受骗的情况,王建先生就《劳动法》着重讲了合同的签署、试用期、工资等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签订的合同应由劳资双方各执一份;按劳动法规定试用期不能超过6个月,且只能试用一次;工资分配由企业自主决定,劳资双方同意,且必须满足最低工资标准等多条与大学生就业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条例。

    本次讲座通过对大学生就业若干问题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