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东华大学孙以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封志明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1552

      10月20日下午,应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东华大学地毯织造装备研究中心主任孙以泽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技术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5A-205举行,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朱维兵主持,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以泽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东华大学地毯织造装备研究中心的概况,并就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工作进展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风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孙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分享了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教学经验。
孙以泽教授简介:
    1982年01月哈工大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本科毕业,1989年06月哈工大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研究生毕业。现任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机械学院机电方向学科带头人,东华大学地毯织造装备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现代地毯织造装备、新型传感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液比例控制技术。
    孙教授在现代地毯织造装备研究领域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使我国的现代地毯织造装备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建立起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完成了两千多万元经费的科研工作量,承担了国家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上海市专利再创新专项等科研课题。获得了桑麻奖教金、SMC奖教金、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发明专利,为企业创造了数亿元产值,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孙以泽教授作报告

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