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曾志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李凌云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739

  12月15日下午2:30,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志民在4A-104举行了一场题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新技术及其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会,为师生们讲述有关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的新发展。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副院长宋文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师以及2008级、2009级水电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曾志民教授简短地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水利水电工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探索出的新技术,随后从“人工砂石系统与拌和系统”、“施工导截流”、“土石方开挖施工”与“砼坝施工”四个版块给同学们作了讲解。其间,曾教授回顾了水利水电工程的发展历史,把现在我国在各个施工阶段上摸索出的新技术展现给大家,并不时穿插讲解一些我国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我国在水利水电工程方面的实力。曾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与老师的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到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施工的新技术,而且还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工作方向有了新的理解。
  新闻链接:曾志民,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四会人,1965年毕业于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在中国水电八局主要从事地下工程的开挖和混凝土施工、水工建筑物基础土石方开挖技术工作。参加了贵州乌江渡水电站、湖南东江电站、重庆大河口电站等高坝混凝土施工以及四川文峰电航、金华电航桥工程等闸坝施工;参加了贵州普定电站、四川沙牌水库、贵州大花水、广东惠州抽水蓄能等电站碾压混凝土坝施工,并参加了贵州习水面板堆石坝、惠州抽水蓄能电站堆石坝施工。在中国水电八局先后担任副主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分局总工程师、局副总等职务,1992年评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9年获中国水电集团总公司技术带头人,现为中国水电八局技术顾问。发表施工技术方面的论文多篇。

曾志民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