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李朝晖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徐泽健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0浏览次数:1236

      9月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朝晖应邀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作了题为“水电站维护自动化”的学术讲座。能源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和300多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李朝晖教授结合近年来计算机系统的发展,详细阐述了计算机系统在水电系统等领域的应用和重要性;细致讲述了人工智能和专家系统的概念和在实际运用的先进性。李朝辉教授旁征博引、谈吐幽默风趣,生动的描述了相关概念,使同学们很快地吸收了学术知识,赢得了所有师生的赞扬和掌声。

附:李朝晖教授简历
    李朝晖,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IEEE高级会员。分别于1983、1987年在华中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在华中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88-1989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C)学习工作;1995-1996年作为跨世纪优秀人才在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ENSAM)工作,任邀请教授。主要从事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电力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水电系统分析与集成自动化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高科技基金、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资助,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江电力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机械制造和水电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与加拿大、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的高校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主要研究成果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4项。在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近50篇次。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