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七届双节棍高校交流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通讯员 魏琦 罗宇佼/摄影 张钶雨来源:西华大学记者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10

69日,在四川省红缨枪双节棍研究会的指导下,第七届成都市高校双节棍交流赛在西华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四川省武术协会双节棍研究会常务主任,西南飞刀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负责人杨乃武、成都市文大教育培训机构董事长,成都市双节棍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继均、中江巴蜀太极创始人胡宗福等9位传统武术界的大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共有包括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在内的十余所高校的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为团体组及女子组,下午场是个人单棍新生组、个人单棍教练组和个人双棍组。在热情火辣的拼客舞蹈、酷炫多彩的悠悠球表演和柔中带刚的太极拳表演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无论是配合得天衣无缝的团体赛,还是彰显个人风采的个体赛,我们看到的是参赛队员们利落干净的棍法,是他们对传统武术的热爱与传承。比赛现场,胡宗福大师表演了一套太极拳为大家助兴,开合有序、刚柔并济。在团体赛结束后,杨乃武表示,在这些同学们身上,他看到了双节棍的传承,看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希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西朔武社成绩斐然。西朔武社获得团体赛二等奖;在个人单棍教练组比赛中,曹闽川和向登红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张孙源、强宇、向登红获得个人双棍组三等奖;强宇、符蓝分别获得女子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杨乃武等人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牌与奖状,比赛在各高校同学与老师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交流赛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宣传和推广双节棍及传统武术文化,加强各高校双节棍技术交流,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