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看世界:校长孙卫国谈美国留学观感

作者:学生通讯员 陈若讯 谢贤波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09-11-25浏览次数:695

        11月20日下午2:30,孙卫国校长在四教报告厅作了题为 “美国见闻与留学观感(二)”的讲座。本次讲座是“西华看世界”栏目开办以来的第二讲。校团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蒋志勇、校团委副书记王唯洁、王博及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这次讲座。
        孙校长首先对上次讲座所谈到的几个问题作了简要回顾。接着,孙校长从“移民对美国的贡献和美国社会面面观”两个方面更加深入地剖析美国文化与美国社会,并列举了爱因斯坦、奥黛丽赫本和谢明三个移民例子。而在其对“美国社会面面观”的讲述中,孙校长通过自己留美的亲身经历对美国人的穷与富,美国的民主平等与霸权主义,美国的科技与教育及留学美国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说,深入浅出地对美国社会进行了剖析。孙校长语言生动流畅,风趣幽默,报告厅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里,孙校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学生的积极提问。
        孙校长关于美国见闻与留学观感的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美国这个世界大国,同样也让同学们明白了“知识无国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属于它的独特文化。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