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宏斌来校作报告

作者:邓立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662

  11月10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宏斌副教授应邀作客“西华讲堂”, 在临江苑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沟通成就未来:漫谈沟通、就业与职场发展”的讲座。本次西华讲堂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承办。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毛正强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廖宏斌副教授引经据典,解析精到。他首先用几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其次围绕“什么是沟通、为什么要沟通、怎样去沟通”由浅入深地阐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了管理沟通学科中的三大定律:知己知彼、换位思考与双赢策略。“良好的沟通交际能力不仅能推进个人事业的发展,还能实现梦想,改变世界。”他从就业与职场发展的角度结合现实中的事例为同学们如何提高沟通交际能力指明了方向,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随后,廖宏斌副教授与到场师生围绕主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向大家推荐了管理沟通领域的经典书籍,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