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讲师夏思聪来我校做励志讲座

作者:学生记者 张开明 何洁 李胜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713

  10月20日晚7点,新东方国内讲师夏思聪在5B104为大一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讲座。
     讲座一开始,夏老师便提出了两个问题让大家思考——“what  is  university?”"how  to  be  diligent?"。他说:“大学是个小社会,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很多人在这里沉沦,首先我们要学会的是自我克制。”随后,夏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从教经验给大家讲了单词、听力和口语等方面的学习方法,并告诫大家英语学习一定要多花时间。通过他自己亲身经历的讲述,激励了同学们积极面对困境的信心与追求卓越的理想;穿插的许多有趣实例,使同学们在愉悦的同时引发了深层次的思考。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学习应该具备三个素质:“要健康地和别人比;要学会坚韧和坚持;要在恰当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纷纷与夏老师交流心得与困惑。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新生大学学习方向与目标的确立,使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新的学习生活。
    据悉,夏思聪老师还于10月19日晚在5C-104为我校学子作了一场励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