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四川音乐学院张琳娜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学生记者:王科润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11-24浏览次数:1384

    10月1514:00,四川音乐学院张琳娜教授声乐示范教学暨学术报告会在二B-4002举行,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琳娜教授根据我校彭琪洋等四位学生即将参加珠江钢琴五项全能大赛的情况,现场讲解了声乐比赛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包括嗓音的发挥,对作品的理解以及语言、节奏、分句、换气等细节的处理。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徐特、孙莎、刘启、彭琪洋四位同学先后演唱了《梧桐树》、《假如你爱我》、《桃花红,杏花白》和《满江红》四首歌曲,张教授根据他们个人特色现场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
   
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张琳娜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所有师生受益匪浅。


 

链接:
    张琳娜教授,四川声乐学院声乐一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曾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中央乐团著名声乐教育家韩德章先生,后赴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教授,曾多次在省内外及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并多次举行个人独唱音乐会。1993年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艾尔德音乐学院留学并获硕士学位。1999年回国至今任教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