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建平畅谈大学学习与人生成长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正江 刘端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6-09浏览次数:638

      6月4日下午3:00,副校长何建平在行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为西华学院的同学们作了题为“大学学习与人生成长”的报告。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与西华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何建平副校长提出大学的学习包括知识的增长、能力的锻炼和素质的提高,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一定要多学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合理利用暑期到社会上去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如参加学校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到校外兼职等;要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自己的修养和提高自身素质。
      在同学们知道大学应该“学什么”后,他接着又具体阐述了在大学应该“怎么学”。他说:“第一步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其次是要自信,最后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然还要有正确的方法”。然后,他分别以他女儿的故事、学校啦啦操队夺冠的故事和愈秀敏老师的故事来展开阐述。每听完一个故事,同学们都以热烈的掌声来表达自己的赞美之情,暗暗决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努力奋斗。
      “有的人一辈子不缺乏知识,也不缺乏能力,而且还不缺乏机遇,但是这种人往往与成功擦肩而过,其根本原因在于心态不健康” 何建平副校长以此来告诫同学们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遇到挫折不要退缩,积极应对。
      报告精彩而生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表示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好好学习,全力塑造西华学院学生的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