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协会副理事长谢洪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思佳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0浏览次数:695

     10月18日下午2:30,中价协会(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造价工程协会会长谢洪学教授莅临我校,在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工程清单计价模式在我国的发展”的专题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保县,造价专业教师和学院08级毕业生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学院陶学明教授主持。
     谢洪学教授是造价工程领域的老前辈,他首先强调了“知识是基础,只有创新才能发展”,指出了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性。接下来,他对新修订规范中的各项细节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并主张大家先到基层,联系实际,做一个“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综合性人才。关于国外的造价运营体系,谢教授也为大家作了简单的比较,让师生们对目前造价行业的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后,谢教授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通过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知,学会多思考、多体会,使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创新能力的工程造价专业人才。
谢洪学教授作报告
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