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 谈“大学生靠什么资源应对未来”

作者:钟凯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09-12-10浏览次数:760


     12月9日晚7点,应人文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莅临我校,在4A-104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靠什么资源应对未来”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潘殊闲主持,3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游永恒教授以自己创作的中国十五年文化变迁的故事入题,从社会现实出发,对当代大学生所掌握的资源、如何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以及如何发展和谐的人际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而详实的论述。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拥有健康的身心、端庄的道德、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以及良好的创造性等资源,只有不断追求综合素质与专业素质的共同发展,才能使当代大学生真正具备应对未来社会要求的素质与能力。同时,游永恒教授还通过国内外大量有代表性的案例对比分析了我国当代大学生所存在的对职业道德意识淡漠、缺乏对陌生人的礼貌与尊重以及自我中心等问题,并为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修养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游永恒教授以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幽默的语言不仅为我校学生展示了一段成功的人生典范,也为同学们构筑了一幅人生发展的蓝图,博得了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游永恒教授简介:
    游永恒,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点负责人,四川省教育厅特约督导员,成都市政府督学,四川省政协委员,主要从事管理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家庭教育和学校心理教育的教学与研究,是一个有广泛国际视野的学者。2005年到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美国咨询心理学,美国基础教育改革,美国的教师教育以及美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007年到法国亚缅大学作学术访问;2009年到日本JICA访问学习。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