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副校长何建平与大一新生们谈大学学习

作者:学生记者 李婷婷 孙华金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572

      10月22日下午2:00,副校长何建平在四教报告厅为2010级的新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学会学习,学会坚强”的专题讲座。
      何建平副校长紧紧围绕“进入大学学什么,怎样学”这两个新生非常关注的问题,迅速切入“学会学习”这一主题。首先,就“大学学什么”,他指出“知识+能力+素质”这三方面极为重要,“知识是形成能力和素质的基础,后两者反作用于知识的增加”,高度概括了此三者的运行关系。随后,何建平副校长从目标、行动、方法、毅力四方面生动回答了“怎么学”这个新生及其关注的问题。同时强调,大学要重视基础能力的学习。
      何建平副校长鼓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培养团队精神,主动化解个人压力,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