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金融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罗望来我校讲座

作者:张华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604

     11月24日下午4:30,西南金融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罗望应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邀请,在经济与贸易学院多功能会议室作了题为“金融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讲座。经济与贸易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卓武扬、副院长兰虹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罗主编就如何“提高金融写作水平”展开了话题,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深入社会实践”、“加强语言与写作修养”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在论文的写作方法上,罗主编首先提到论文的选题要准确得体、醒目、简炼,抓住论文写作的五个点和五个度,即热点、焦点、重点、特点、盲点; 敏感度、深度、宽度、厚度、温度。其次,他强调要明确论文的三个要素:论点、论据、论证,并注重论文的写作格式。罗主编还指出了要提高投稿的命中力,一定要做到有特色、有新意、贴近读者、集中、深刻、简炼。
     最后,罗主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写作投稿的技巧,并与大家进一步的交流探讨。本次报告丰富了学院师生在金融论文写作与投稿发面的知识,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